鲸落

咕~~

【2022柯同清明】【罚酒 浅野信繁中心向/微零景】清明愿望

上一棒:@浅仓慎司 

下一棒:@池余无柒(看到我请叫我滚去码字) 


—————————

文笔不好请见谅,感觉自己写了5千字废文(愧疚)

所有人都达成了自己的he

私心有一丢丢景零景(其实啥也不影响其实)

甜(?)


时间:浅野信繁终于为自己一直坚守的正义和背负的罪恶而牺牲



传说,清明时,对亡者有着深重执念的生者会在不知名的指引下,短暂地穿过生死的界限和他们相遇。神啊,给予你一次美好的重逢,让我们可以再见见他们,知道他们安好,然后告别,然后更好地过自己的生活。

知道空间维度吗?或许,书就是记录另一个世界里主人公的人物志吧,所以,他们的辉煌、苦痛都是真实的,而感受着书中人的喜怒哀乐的我们,也会有自己的遗憾、期望与寄予,我想,这些愿望啊、祝福啊也是一种能量,当强烈到一定程度时,或许所谓的祇就会感受到了,说不定,当他对我们的愿望感兴趣时,可以帮我们实现呢?


“那么,你们愿意提供自己的愿力让诸伏景光和生者再相逢吗?”


如果你愿意,继续向下翻看







——————————————————

亲爱的读者们:

你们真可爱,我收到了大家真诚的祝愿,所以我会动用你们身上提取出的愿力将降谷零和诸伏高明送到地府和诸伏景光一叙。

另,我们之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意难平产生的愿力,不过很出乎意料的是,这次你们产生的愿力竟如此强烈,甚至已经超过了记录,那么溢出的这部分愿力就破例让你们这些较高纬度的读者旁观一次吧。

PS:真的很神奇,这么久以来,我们从未感受过如此强烈的愿力!我们还没找到原因,不知道你们在这一趟奇遇中能不能找出来。

PSS:你们可以叫我“鲸落”。

            ——来自应该算是你们口中所谓的祇吧




                           久别重逢

“所以说,这里是地府!”零惊奇地观察着周围,屋内的光线是均匀的,不过说是“光线”可能并不合适,因为一切都没有影子,仿佛是有发光的粒子均匀地散落在周围,一切都有点虚幻。

“zero一定要好好调整作息,不要仗着身体好就为所欲为。”诸伏景光心疼地看着zero眼下的乌青,就知道他又没有好好休息了,不禁有些责备道,看来组织还没有被铲除,希望zero一切平安。

“景光,你在这儿过得好吗?”诸伏高明比降谷零来的要早,已经知道这是世界的一次祝福。

“哥哥,我很好”,景光紧紧抱住诸伏高明,声音有些沉闷,带着些鼻音,“高明哥哥,对不起,我当了警察,可是我太不小心了”。

“好啦好啦,既然只有一天时间,hiro带我们去逛逛吧!提前了解一下自己的死后生活”零并不想hiro再想到生前的那些事,他无比深刻地记得那天监控里hiro漠然的语调,和那双毫不迟疑的手,然后“砰——”······降谷零猛然甩了甩头,把心思脱离出来专心地听hiro的介绍。


在景光的阐述下,一个井然有序的亡者世界在他们面前缓缓展开。

“这里和现实世界很相似,却比现实世界更井井有条。人死后,灵魂就会来到这样一个亡者社会生活和工作,唯有工作时间超过生前的存活时间,才能重新投胎转世。每个灵魂初次到来的时候,就会有审判会对其生平进行审核,根据罪行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而且刑罚的程度也依据明文规定,律法明细,不容逃脱。而且每个灵魂都有不同的磁场,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其中大多数灵魂不会出现血红色,因为那是罪大恶极之人才会有的压抑的、沉重的血红色,面对这类人,审判也会更为严格。

“不过,听其他老人说,这也是最近几年才有了这样的良好风气,最开始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也很震惊。地府也是近些年才能落实这一系列规章制度的,之前都是地府腐败高层的一言堂,所以大多数时候很乌烟瘴气,甚至还有一群逃脱惩处的凶恶之徒组成的组织一直在这个世界占据很重要的地位。

“哈!你知道他们是怎样免于刑罚的吗?他们竟然把那些良善的灵魂逼过来承受他们本该受的罪责”,一提起此事,诸伏景光就止不住的火大,眼里满是对此行径的厌恶,“很多人都认为死后就没有那么多苦了,可是却没想到这里居然是一个乌托邦,内里早已腐烂透顶!”

“然后呢?”降谷零对这样一个世界已经有所免疫,他清楚地记得hiro也是被这样一个世界逼死的,因此他对后续发展更为好奇,他要知道,hiro在这儿有没有受苦。

“我没有经历过那个阶段”,景光当然知道幼驯染和哥哥在担心什么,“听其他人说,好像是几年前吧,出现了一位卧底,他虽然也是世俗认为的恶人,可能不知为何良心发现,在深入组织后一举把这个团体捣毁,帮着现任的管理者肃清了管理层,才有了现在的这幅样子。有很多对他的说法,有的人说,他是一位卧底警察,可是生前愧对警徽,滥杀无辜,死后突然悔悟,也有人说,他是不幸堕入黑暗的路人,像是充满绝望疯狂又攥着一希望的疯子,说法不一,不过都已无从考究,因为那个人在那之后就选择撕裂了灵魂,再也无法转生”。

说完,诸伏景光竟然有些惭愧,“如果当时我有着样的卧底素养,或许早就摆平组织了!”而不是被追杀后逃到天台被莱伊杀死。

可是当诸伏景光抬起头,却发现高明哥哥和zero的表情不太对,脸上写满了担忧和不赞成。“呃···怎么了?”诸伏景光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零觉得自己早晚会被hiro的心理状态气死,于是再也控制不住地要和景光打上一架。

看着不远处两个人略显幼稚的互怼,一直安安静静听景光讲述自己在地府生活的诸伏高明却觉得此刻很温暖,此时的诸伏景光是温暖澄澈的,而不是那时令他心痛的决绝和自厌。他也亲身参与了最后一战,他明白景光的心理已经到了承受极限,所以他对于景光干净利落的死去其实是不反对的,只是偶尔,他也忍不住会思考,如果那时自己再多与景光心意相通一点,或许景光的心理压力也不会那么大了。


久别重逢,千言万语道不尽心中思念。因此,24小时,从未像现在这样短暂。在三人登上一处小山凉亭时,诸伏高明就开始四散成光点了,察觉分别时刻即到,诸伏高明才发现自己也是那般不舍,紧紧抱住同样泣不成声的弟弟,“景光,一切保重!如有来世,我希望还做你的兄长,下一次,我定会保护好你!”今日得一见,知君无恙,兄无恨矣。

诸伏高明走了,马上就到降谷零了。

“zero,你一定要万事小心,注意留意公安内部的卧底,我可不希望会那么早见到你,还有平时记得······”景光絮絮叨叨地说着,颇有长篇大论之势。

降谷零认真而专注地听着景光的声音,“我知道了”,在最后的最后他终于有勇气吻上诸伏景光的唇瓣,“hiro,很开心人生一路有你陪我走一段,要在这边等我啊。下辈子我一定会记得提前告白的。”

时间到了,在这处静谧的夜色里,细小的荧光逐渐向上飘去。有人该回家了。

当那片荧光消散不见时,不知为何,又有一片荧光自此地散开,只是较为微弱,而且向四周飘散,不一会儿,这里又重归于寂静。

“就不等你了……zero。”




清晨,诸伏警官对着镜子整理好自己的着装,“景光,又是新的一天,我会好好工作,早点回来”,无意间瞥向一旁的日历,“昨天是中国的清明节吗?是和亡者相会的节日啊,那么昨天···是因为清明的原因吗?”如果以后每年的清明节,我都去看你,我们会再见吗?

新的一天,长野的警察也要为了肩上的樱花而努力工作。

……

新的一天,那个颓废已久的零组组长也遮起了自己的伤疤,带着挚友和爱人的那一份一起,为了这个国家和他们共同的信仰而努力。

……

新的一天,无名碑上多了一束鲜花,愿望实现了,他睡得很安详。


一切都很美好。

每个人的愿望都在清明都得以实现。




















—————————————————


亲爱的读者们:

天真的小可爱们,你们好呀!

这次来信是想和你们探讨一下“屠龙者终成恶龙”这句话,我觉得,屠龙者成恶龙之后不就可以更好地和恶龙厮杀了吗,为什么你们会觉得这话是警示呢?

另外,这是你们想要的重逢吗,还满意吗?

PS:真的满意吗?

                                                    ——鲸落
















    那位殉道者的故事(or 文末彩蛋😉)


这里就是地狱吗

四处望去,空气中漂浮着浑浊的尘埃,天空呈现着令人压抑的暗红色,他略微自嘲地想到,不知道我会被打到第几层地狱。


在略微愣神几分钟后,他看到眼前出现了几个凶神恶煞的人。

“乌鸦组织里以疯子著名的梅斯卡尔,跟我们走一趟吧。”


······

浅野信繁少有这样这样狼狈的时刻,他可从没有遇过如此粗暴的招安。他艰难地抬头看着眼前那个浑身泛着血色的灵魂,周身阴狠的气场让他明白这不是一个好相与的。

“招安?凭什么?你们难道不知道我是警察吗?”


“哈哈哈哈……”,一阵哄堂大笑,浅野信繁皱着眉头,觉得眼下状况不太友好,过了好一会儿,为首者低头凑到他耳旁,满是恶意地呢喃道:

“诸伏景光,不如看看你灵魂的颜色,那可不是人人都能有的,那是血红色,知道什么人才有这般颜色吗?亡命之徒! 啊~~真是美妙的颜色,让我猜猜,你杀了多少人,100?200?”,他动作狠厉地抬起浅野信繁的头,盯着那双颤抖的眼睛,“你觉得自己还配称为警察吗?我见过的卧底警察可从没有你这样罄竹难书的,当然,我见过的许多罪犯甚至比你的颜色更浅”,他恶意停顿了下来,“来吧,加入我们,这里是亡灵的世界,而我们在这里一手遮天,甚至不需要担心死亡,尽情发挥你的犯罪天赋,享受人们的痛苦、哀嚎,这会是你如鱼得水的天地!”


浅野信繁没有办法堵上耳朵,只能任由对方在那里唆使,大脑嗡嗡作响,原来我的罪恶天理难容啊。可是即便在这样的神智混沌时,他也听明白了对方的目的,浅野信繁艰难地挣脱桎梏,对方正在梅斯卡尔会答应而喜悦,却突然看到浅野信繁坚定而缓慢得摇了摇头,“我忠于自己的国家和理想,即便我的罪行举世难容,所以,我接受地狱的惩罚”。


“哈!你以为自己还能回到光明下吗?”为首者示意左右将浅野信繁再度绑起,他要给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最后一击,一举敲碎他警察的信念与坚守。


浅野信繁被带到了一处森严的刑场,有一个人正在受刑,雷电、火焰,不间断的往那人身上砸去,痛苦的哀嚎响彻整个场地。

不知为何,浅野信繁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诸伏景光,看到了吗?那个人正在受刑,为什么呢?因为是在替你受刑啊,当然,你的罪罚一个人受不完的,所以我们还准备了其他人,在那边——看,我们对你真的很好,那么多亡灵,都是为你准备的,多看看,听着他们的嚎叫,你会不会感到兴奋?会不会感觉由衷的轻松痛快?到时候你就会知道我们是一样的人了,黑暗,才是你的容身之所。”


说罢,他不再管浅野信繁的反应,将他绑在场地边缘,就先行离开了。

不要  不要啊!浅野信繁看着那些亡灵一个个排上去,然后化成荧光四散飘落,目眦欲裂。

“不要!不要啊!救救他们!”

“救命啊!谁来救救他们”

一个,两个,······

浅野信繁挣扎着,手臂上磨出了细小的伤口,终于在最后关头挣脱了束缚!

当他跑到跟前——荧光,很美很美的荧光拂过他惊愕的脸颊,四散飞去······六个,六条生命没有了未来。


最后只有他一人离开了这里,却跌跌撞撞,步履蹒跚。

等他再清醒过来的时候,他看着自己灵魂的颜色,觉得血色更浓烈了些,嗅觉似乎都被血腥味侵占了,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机场,127条人命…好脏啊!好恶心!诸伏景光,不,浅野信繁,你就是个人渣!你为什么还活在世上啊,我应该被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他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走着,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能去哪,在这个亡者世界,他甚至找不出死亡的办法。

他也不知道这几天他是这么过来的了,只是记得很痛,身上很痛,心上也痛,那些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更痛。


浅野信繁的灵魂是异常浓重的血红色,他不是一个美好的灵魂。在这片偏安一隅的地方,他们看自己的眼里,只有害怕、恐惧和排斥。人间容不下他,地狱也无法容他苟延残喘。


哈!原来地狱也不过如此,这里竟和人间一样,都是高层摆弄的玩具!那我究竟是为了什么才这样努力!没有意义,没有意义的…他放弃了自己,又一次丢下了警察的荣光,既然光明无法容我,那我只能与黑暗共舞了。


从此,人间少了一个浅野信繁,以警察的身份;地狱多了一个梅斯卡尔,以犯罪者的身份。


zero,哥哥……别怪我,我无处可去。


我不需要拯救,让我就此堕落












🙈作者有话说:有一个浅浅的伏笔哦,我给亲们下划线了哦(我真好 (/ω\) ,特别善良!),具体的在彩蛋里🤐

PS:文笔不好,没有刀狠大家请见谅😣

PSs:希望大家多给我一点评论嘛~~





最后,活动里的各位大大都很棒!!!(´▽`)ノ♪衬得我像个小废物一下


评论(15)

热度(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